2011年12月25日星期日

鎖匙包製作

 

kegholder_012平時的大家,想必只以一個平平無奇的鎖匙圈,把那堆叮叮噹噹的鎖匙扣在一起,放在褲袋又不舒服,放在手提包中又怕把其他物品括花。所以,不如製作一個美觀的鎖匙包,把那幾條不可離身的鎖匙安置妥當吧。

 

 

畫圖紙是必然的事,但選材同樣重要。

kegholder_002今次,我們選以牛皮來作鎖匙包的主體,為何會選用牛皮,因為鎖匙表面的凹凸不平金屬面,會對鎖匙包的主體造成損耗,而牛皮背面的位置,正好用作減少損耗的隔層。同時,為了有些男性的粗獷感,所以皮底不以填充劑來處理,亦不為其皮邊塗上邊油。

 

kegholder_003

 

而表面的位置,卻可選以其他的皮料來作襯托。

 

 

kegholder_004kegholder_005

儘管牛皮有其厚度,但卻不是有硬度的效用,所以在匙扣金屬片的部份,要以另一較硬的皮料以作補強。

 

 

kegholder_006

好,表層及主體的皮料,均以菱斬打孔,之後就開始穿線的時間。縫紉,不外乎都是左穿右,右穿左。由於今次的設計,是表面及底部都會被人所見,所以越少收針位就越美觀,一線穿完。

 

kegholder_007完畢之後,先把鎖匙包稍為屈曲,看看表層及主體會不會因為彎曲而出現扯裂的問題。下一步,就是打上鈕釦。打鈕扣並沒有什麼技巧,但卻要準確地打在位置上,不然出來的作品會出現左右不對稱的感覺。

 

kegholder_008kegholder_009kegholder_010

 

kegholder_011

 

鈕扣固定之後,基本上鎖匙包就已完成。由裁皮至完工,大約需要四小時,大家絕對可以自行製造一個,送給爸爸及身邊的男性友人。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