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

銀包製作

 

由於其中一位成員Frankie的心血來潮,工作室於兩個多月前開始製作首個皮製銀包。

IMG_001

 

首先是畫出概念圖,把心目中的大概形象畫下,再配上適當的顏色,目的是為了令自己及身邊的夥伴,對即將製作的作品擁有更為仔細的了解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003

 

下一步,就是把適當的皮料裁出,謹記裁皮的刀要鋒利,不然會令皮的切口不整齊,同時由於使用利器工具,所以要千萬小心。在裁出部件之前,最好把皮底以填充劑先行處理。

 

 

 

IMG_006            IMG_008

裁出部件,平鋪在眼前,看看有什麼地方需要稍作修改及打磨。隨後,再把各部件組合起來,以觀察大概的效果。這時候,把日常會放於銀包的東西,諸如證件、信用卡、紙幣等等放在其中,以確定所有間隔吻合必要的大小。

 

IMG_009

 

隨後就是以菱斬打孔,穿線。這個工序猶為重要,因為打孔出錯是無可挽救的,而且線孔的排列會直接被穿線所反映,所以打孔前要三思。

 

 

IMG_017

 

經過十多小時的穿線時間,有如耐力大考驗,終於把所有部件縫合。

感覺嘛,「仿如隔世」,因為穿線的工序既單調且乏味,重覆著動作,但若想把蠟線縫得美輪美奐,就不可以馬虎地胡亂穿針,是要有技巧及次序地一針一線穿插其中。

 

 

 

IMG_018

最後,把鈕扣釘上固定,再以一條皮織繩以作裝飾,銀包製作大功告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