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

銀包拆解

 

究竟,一個銀包是如何製成的?

銀包,對絕大部份的人來說,是外出的隨身物。而每當周遭的朋友得知我們工作室開始製作皮具時,他們都會異口同聲說,「我要手製一個銀包。」究竟,銀包是不是簡單地把幾層薄皮縫合在一起就可以?

知識學習的途徑非常多,「逆向工程」就是其中一種。我們決定找來一個銀包,將其逐步拆解,細看當中的微小部件。

IMG_0001

 

這,就是全新從未使用,即將被拆解的銀包。旁邊,就是用於拆解的手術工具。(普通的美工刀、剪刀及尺)

 

 

打開銀包的胸膛,準備之後的引刀一割。

IMG_0002IMG_0003

當天,我們請來新進的大國手阿宗,來為銀包進行解剖行動。的確,破壞物件的事項由他來代勞是不二之選。(旁邊是阿海的一雙手,好像在割海綿,不知用在什麼地方~~)

IMG_0004

 

開始引刀!我們將要接觸,一個銀包的內部結構是如何的。

 

 

其實拆解並非易事,如果只是純粹地破壞,那麼仍可隨心所慾地揮舞小刀。但今次的解剖主要目的是窺視銀包的構造,所以刀手要慢慢一刀又一刀地割下,同時又要把拆出的部件安放妥當,不然就會影響分析深入程度,喪失了原先的意義。

 

IMG_0010

 

拉鍊,是我們最感興趣的地方,因為我們的作品仍未用上拉鍊這東西,所以我們希望透過今次的拆解行動,對拉鍊部件作進一步的了解,在往後的日子,避免因為毫無頭緒而犯下的差誤。

 

IMG_0013

 

最後,就是把各部件按結構平鋪起來。由於早已計劃夾在透明膠板中,所以我們才要小心翼翼地拆解,以免拆完之後拼不起來。

 

這,就是解剖完成後,平鋪在透明膠板上的各部件。原來,看似簡單的男裝銀包,完全是毫不簡單,單是一個分隔用的皮層,內部都有著不同質地的部件。由拆解的過程中,窺探了不少書中沒有著墨的小技巧,而且實質的觸摸,遠比看著書本或網絡上的文字更為實在。

IMG_0014

各位朋友,看完這段簡單的介紹之後,會否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創造自己的作品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