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日落 - 觀塘海濱公園

 

12月4日,天氣晴朗的日子。工作室的成員決定前往附近的觀塘海濱公園,準備拍攝當天的日落畫面。

 

 

這個地方面向舊啟德機場的跑道,遠眺對岸的香港島,而且海濱公園面向西方,正好是個拍攝日落的好地方。

 

 

 

379046_2696813658112_1189722574_3179973_697706117_n本以為前方的舊機場跑道會阻礙風景,誰知道平坦的跑道並沒有妨礙任何景觀,反而其上方正在進行的郵輪碼頭基建項目,令那些高架的天秤成了日落的剪影,比普普通通平靜的海面更具城市活力的感覺。

 

 

除了拍攝日落之外,我們更把整個日落的過程拍成Time slip的影片。

以Canon 5D Mark II配以EF 17-40mm f/4L USM廣角鏡,以每5秒自動拍攝1張的速率,連續拍攝1小時,再把拍攝所得到近六百張的照片,匯入Adobe After Effects中,以1秒25張播放速度進行合成,配上節錄至安東尼奧・韋瓦第 -《四季》F小調第四協奏曲,Op. 8,RV 297,《冬》(L'inverno)的背景音樂,最終製成這段34秒「For your Memory」的短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